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大角咀的隱世小店

窗外微凉的秋風帶著絲絲雨粉,我最喜歡的天氣,寫blog的興致也濃。

不知什麽時候便要離開這個住了快有三年的地方。趁著這個時候留下小小回憶。 奧運站這裏豪宅區林立,可我住的是舊區。但是舊區也有舊區的好。對于我這個喜歡方便的人來講,大角咀系個很好的地方。

餐廳

我較少去外面吃,所以來來去去都只是試過幾間。比較推薦柏林,平民西餐廳,性價比很高。樂華的早餐唔錯,但是正餐一般。如果想吃中式小炒就去金家樂,但是小貴。

比較去得多的還有桂林米綫,雖然水平及不上尖沙咀的,不過還可以啦,這邊得一間,所以經常門庭若市。另外試過一次吃車品品的,感覺Openrice上的評價有點過譽。車仔面其實好難煮得好好吃,只是老闆娘比較有心思搞d新的配料而已。其次,還吃過一次厨神館,感覺就是靠一兩個菜走天下,不過的確是幾好味的。

最近發現越旺的咖喱唔錯,好抵吃,而且感覺是比較正中的東南亞味道。橋泰也試過2,3次,也是很濃的泰國味,冬陰功一定要試,不過也是小貴。

奧海城方面試過一間吃韓國菜和石燒飯的(忘記名字了),不過不失。試過Food Republic 和 Spaghetti House,沒有感覺。Double Star也吃過一次,老公好似幾有好感,哈哈。

本來同老爸會有時去酒樓飲茶,不過最近發現間酒樓結業了,有點可惜。

麵包店

麵包店是我這個舊區的特色之一,因爲這裏方圓500米之內竟然有7間麵包店(還未算上奧海城的Bread Talk和Taste)。太誇張了。不過我在麵包店如果買麵包的話,只會買提子條(提子條一定要試奧美的)和蛋撻,但是有一間麵包店除外。那是在匯豐中心外面的小麥田,有時早上返工的時候會買兩個麥皮包。那裏的麵包總是熱辣辣的拿到你手上,不過好像一般麵包店那般讓麵包陳列在架上,買的時候已經不暖了。那麥皮包簡直是香噴噴到我想馬上吃掉,包好香好軟,而且好健康,配上我最近常飲的維記全脂鮮奶,簡直一天的fresh start啊,總可以讓我很滿足一番。另外,小麥田的cheese cake, Tiramisu,雖然是mini cake,但是只是5蚊一個,味道一點不差,真是不可不試。可惜距7點就會關門,比較少有機會可以試到。

另外搬屋後,老爸大贊樓下的麵包店的薄餅(pizza?)超級好味,甚至是他吃過的最好吃的薄餅。哈哈,我尚未有機會試添。不過樓下麵包店是最便宜,但是用料最足的。那是一間好傳統的小店,麵包種類不多,但是蛋撻好搶手。中秋的時候會推出一d平時不常有的餅(期間限定),例如猪仔餅,盲公餅,我試過,味道不錯的。

洗衣店

爲什麽要提及洗衣店呢?因爲這間洗衣店我覺得是最有人情味的洗衣店。剛搬來的時候,便去附近一間華美洗衣店洗衫。漸漸地,老闆娘都認得我了。這個小店的洗衣服務好快,通常中午拿去,傍晚已經可以拿了。最適合我這種訓到中午才出動的懶人啦。後來小店搬去另一個地方,雖然都是附近,不過稍爲遠一點。我也試過幫襯其他的洗衣店,感覺服務還是不及華美。所以後來還是去找那個小店洗衣服。

最近有一次,我將一件深色衫混入去,結果有一件淺色外套染了一點淡紅。老闆娘讓我留下那件衣服,免費幫我漂白。所以我在這裏也幫老闆娘的小店宣傳一下,那裏的服務真的不錯,而且老闆和老闆娘都是d樸實憨厚的人,不像其他的老闆經常說太多廢話。那是在力奇火鍋再走上一段的小店,快美,希望小店的生意越來越好。老闆娘一家平安幸福。

文具店

我買文具只會去一間店。那就是原來舊屋樓下的贊輝。爲什麽呢?因爲這個文具店幾乎所有文具都可以買到,而且最大的期待是可以見到一只好Q的猫猫。那只猫猫似乎成了文具店的招牌。因爲猫猫非常乖,有時會趴在橱窗附近訓覺(老闆特意在那裏空出了一個地方讓猫猫訓覺),有時會在外面的書包上訓,絕對不會將文具搞亂搞破壞。猫猫尚算有點肥,但是尾巴很短很短,眼睛好大,唔會好怕人,所以可以比較經常讓人見到。哈哈,每每經過文具店見到猫猫我就會好興奮。

水果店

這附近都有好幾間水果店。我沒有固定會幫襯哪一間。但是以前舊屋樓下的小店是最便宜的,雖然選擇不多,但是都很新鮮。最記得一個月前用10蚊買了一個柚子。結果發現超級juicy超級甜,簡直就是我此生吃過的最甜最juicy的柚子,很回味呢。

另外,M記附近的水果店經常有日本番薯賣。那種日本番薯稍幹身,但是非常甜的,國産番薯完全比不上。連老爸都贊不絕口。

其他

港灣豪庭有個商場,裏面有間千色店,算是可以買到比較齊全的日本貨。然後這裏有個大角咀街市,是一棟很新的大樓(應該是市政大樓來的),樓下是街市,很乾淨,不怕日曬雨淋,樓上有泳池和健身室。

附近有兩間藥房,基本上可以買到所有生活用品和藥品。我便經常到藥房買加營素。比起附近的Mannings和Watson’s平好多。

最近附近建成了一間酒店,有不少內地游客來附近購物了。不過這裏仍然是偏離喧鬧的旺角一點,而且奧海城沒有朗豪坊和新世界咁旺。所以住在一間150尺左右的小套房,方便地買到各樣好東東,方便的返工放工,然後方便地約見一衆朋友們,比起住在依山靠海豪宅却要花費不少路程才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吃到想要的美食,我還是寧願選擇前者。

No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