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My must-try list – food and beverage (II)



上次從日本回來,帶了一個叫“飯素”的手信。日本人的生活智慧再一次體現的淋漓盡致了。這個飯素是三文魚味的,裏面其實是三文魚味道的顆粒,木魚,紫菜同其他小配料,但是灑在白飯上就好似變魔術似的讓平淡無味的白飯變得非常可口。好多時候當送菜不怎麽美味或沒有胃口的時候,一撮飯素便可以讓我津津有味地吃完一大碗飯。可惜的是,HK這邊沒有太多可以買到飯素的地方。買到的飯素又沒有北海道的好味。唉!

某次見到有人介紹一種瑞典的芝士三文魚醬(Kalles Kaviar),塗在麵包上好美味。竟然這美味的東西讓我在IKEA的mini supermarket見到,便毫不猶豫買了一支。味道有點特別,芝士和三文魚的mix,但是不算膩。由于我少吃方包,所以通常會搭配飯素一起吃,口感出奇的新鮮。後來知道,這個瑞典特産魚子醬有百年歷史,在當地很出名,而且是根據自家相傳特有的秘方造的。TB上有代購。

嘉頓麥芽餅是我同sharon經常入貨的辦公室小食,而且百吃不厭。麥芽餅包裝很樸實,只售7-8蚊,但就有20多塊,性價比極高,遇上優惠還會更平的。每一塊餅乾都非常香脆,上面是淡淡的麥芽糖漿。由于餅乾沒有添加朱古力,奶油,忌廉這些肥膩的成分,所以不會感到膩,保持住單純的麵粉烘烤的香味。但我發現內地的超市賣嘉頓的産品不多,而這簡單的麥芽餅便沒有進貨了,以後要吃麥芽餅難道要到HK囤貨?

No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