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07

一點改變

上了一星期的課。可幸的是這個學期的課終於燃點起我重拾知識追求的渴求。好幾堂課的老師都還不錯,讓我覺得應該還是可以從中學到些許東西的。現在只希望可以選到Financial PR, 那麼我選課的煩惱就可以一掃而空了。

然後這幾天也認識幾個同學。一個是Mandy, 爽朗,快人快語,熱情,有沖勁。另一個是Tempo, 溫柔細心。雖然仍有好多同學不是太熟悉,有一些甚至可能是我曾經不屑想結識的,不過開學這幾天都改變了我的一些看法。一個我不甚喜歡的同學碰巧一起放學的時候,給了我們一程順風車。有時候,大多數同學都是善良和熱心的,而且他們比我大得多,看到的東西也比我多,我不該抱有任何偏見,虛心向別人學習才對。讀master就權當拿個學位,友情才是至上。

這幾天都幾乎堅持做了運動,感覺好多了,人也精神了。我也嘗試勸他找點東西學學或發展其他興趣,平時也做些運動,但他似乎有大條道理。我沒有多說,只是無法理解難道工作就一定會佔據人生大多數時間以至我們都成了工作的奴隸?我真的不知道,或許當我工作的時候,我也會為自己的時間一點點被工作侵蝕而感到無奈。但是至少在這一刻,我真的很有衝動想改變我的生活。我只希望我們的距離不會因此而變得太遠。從前我總覺得在你身上學到好多東西,而你也給我一種成熟的感覺。然而我已經愈發感到我們之間的距離已經開始變大。我甚至覺得你的思想不成熟,你對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將來不曾計畫,而每次講起,你都有一大堆理由解釋。我無法說服你,也無法改變你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也正如你無法改變我一樣。而這樣只會讓大家朝著相反的方向越走越遠。

我是一個感性的人,而你不是。好多細微的感覺都讓我覺得不舒服,有感觸,或者想與你分享。而你可能從來就好少留意到我的感受,以至你好少想到需要瞭解我的生活。雖然我們都好似經常溝通,但我愈發覺得我在過著一個人的生活,除了父母,沒有人會關心我。我感到好可悲,幾年的感情好像在變淡,無論對方是否在身邊。我害怕這種感覺會一直持續,持續到讓我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讓我覺得不再需要你,。

你知道自己的不足,但你不曾努力改變,這一直是讓我失望的地方。我們之間不是誰成為誰負擔的問題,而是我對你的感覺和著緊是否還存在的問題。就正如這一篇日誌,我不告訴你,你可能永遠不會主動來看看,儘管你早已知道我有這樣一個blog.

No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