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PwC Partner-In

昨日去了PwC做final-in。In我的是China Trade Advisory的partner, 感覺她幾nice. 她問我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我從communication轉到Big4的動機。她問了頗多,好想確定我對accounting的興趣。我都心知要說服她有一定難度,因為我讀多了一年的master才轉而不是讀完undergrad就轉。 然後她又問了我一些internship 做過的野同經驗,一些關於我的personal的問題,例如我是否一個人住在HK, 有沒有親人,我是否覺得自己有語言天分。其中我有一條問題misunderstand 了,不過還好了,她好似沒有扣我分。到最後,我問了她關於entry level做China Trade Advisory的工作,她也好坦白的告訴我一開始我可能只是做一些初級文員的工作。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offer應該是沒有問題,問題是我還有沒有得選擇。

然後下午睡了一覺,打算做BOC的OPQ Test. 還記得上次做完personality test就被HSBC reject連aptitude test都沒有機會做的痛苦經歷,今次做BOC的也沒有多大信心。果然,我把一個選項看錯了。前一題剛選了最符合的,後面卻選了最不符合。這次又到這裏止步了,看來又系一次SHKP經歷,希望然後變成徹底失望。唉,難道我真的會入Big 4,仲要入一間我最不想入的?

晚上去了HKAMG的interview. 剛開始還像一個interview, 做了written test,誰知接下來竟然是self-intro同sharing。跟聯誼會沒有什麼兩樣。不過也認識一些內地同學,同埋結識了HKAMG的風雲人物春亞。此人是強得無法形容,這裏簡略不說了。他的好多看法讓我感覺到人脈關係在香港生存的重要性。我真的應該擴大我的圈子,多結識朋友了。

回到家已經是10點8了。穿了大半天的高跟鞋,腳趾快要斷裂了。其實那雙鞋還是蠻好看的,不過穿得實在不舒服,底太薄了,看來Patty的東西都是靠不住。真希望可以趕快回家買一對平底的舒舒服服的鞋。至於我的工作發展,就交由命運決定吧。

P.S.: 剛收到Johnson & Johnson的shortlist 做aptitude test,唉,已經不太想做了。都吾知好事定壞事。

No comments:

 
Clicky Web Analytics